我的爺爺在大前年中風,其實爺爺中風,我不是很慌張,因為我的爺爺捕了一輩子的魚,而且他捕魚是我們那個鄉鎮第一名。所以,我學佛以後,時常就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因為我是長孫,應該要承擔不少罪業。記得我第一次放生是在二十六歲,當時一放生,整個頭皮都發麻,那時還沒有深入佛法,我就想奇怪,我的頭為何發麻?我就問問右邊的朋友:「你的頭會不會麻?」他看看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又問問左邊的人:「你的頭麻不麻?」後來了解以後才知道,一定是佛菩薩加持,「你這個傻小子,這麼重要的事現在才做,假如再不趕快做,可能命都沒了。」

那時我住在楊老師家,楊老師看我是短命相。我偶爾要開車回家,開到半路上就會睡著,可能是業障現前,開車時意志力無法控制。高速公路的路旁有浮起來的這些設備,我壓到以後,整個人就驚醒過來,感覺捏了一把冷汗。有一次我開車回去,剛好是道證法師主法的全台灣大放生,幾十輛大卡車在台南的海邊放生。我在那次放生以後,就沒有這種現象了。本來還有咳嗽,結果放生以後,回來很快就好了。無畏布施確實能得健康長壽,所以行善絕對不能等。

我爺爺在半夜中風,送到醫院去,他的中風是整個臉部神經都堵塞住了,不是塞一條。我這些長輩都很孝順,因為只有孝順才能保持家風不衰,但是運勢還是會有起伏。我爺爺前一陣子常頭痛,以為是感冒而忽略了,這幾十年來檢查心臟也沒有心臟病,只是前些日子身體不好而中風了。我的叔叔、姑姑們就慌了,他們慌,我們不能慌。當時,我立刻跟父親講:「請您馬上給我五萬元台幣,我要去幫爺爺修福。」但是這五萬塊一定是爺爺的錢,不可以用你們的錢;你們以後要給爺爺多少錢,我不管,現在就讓爺爺拿出來,而且我會經過爺爺的同意再去捐獻。那幾天我進加護病房不是掉眼淚,是趕快趁爺爺清醒的時候,就開始說:「爺爺,世界上的窮困人很多、可憐人很多,我們現在有能力應該多多幫助他。」我爺爺點點頭,所以我經過他的同意就拿了這筆錢去放生,去做一些國際性的賑災活動。結果做完之後第五天,我爺爺就離開加護病房。而醫生本來是說沒救了,隨時要準備辦後事。這是我們第一次如理如法求到。

後來醫生又說:「八十幾歲的人中風,絕對不可能會起來走路。」我要到澳洲以前,我爺爺還在病床上,我就跟他相約說:「我下次回來,您要走給我看,您要好好多做復健。」我到了學院以後,就拿了一筆錢以爺爺的名義布施出去。結果那天布施完,當天晚上打電話回家,我母親跟我說:「你爺爺今天會走路了。」當然不單是說這一筆錢布施出去,他就會走路,我們不能這樣想,因為眾緣和合,可能是眾多因素成就的,但是只要我們用善心、真心去做,感應絕對真實不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