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孩在家裡從來不掃地。

有一位長者進了他家,就跟他說:「地如此髒,為何不掃一掃?」小孩就說:「我這個手是用來掃天下的。」口氣真大!很多小孩說以後要當大官,要當大企業家。

結果看他的房間亂七八糟。

這位長者就跟孩子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就連屋子都掃不好,如何能夠掃天下?同理,連自己的臥房都整理不好,又如何能當企業家?  《弟子規》也是管理學,是基礎管理學。

有條不紊的習慣要從幼小時開始紮根。

家長不要只想著以後讓他學企管,他就會了,現在要先打基礎。

一個企管碩士來應徵,然而他的家裡、房間都很零亂,這樣的人你是否敢任用?所以,他學到的管理學都是紙上談兵。

  盧叔叔曾經跟我說過,他到分公司去巡視,一定會去看看這些分公司的主管,他的桌子是否整理好,他的檔案是否都歸檔了。

假如連這些小事都不能處理得有條不紊,公司的工作就很難循規蹈矩去完成。

所以小地方大學問,都可以從細小之處,看到一個人的心是定或是亂的。

  因此培養孩子做人做事的能力,一定要從小紮根。

一些成功的企業家都有火眼金睛,一看就得知一個人做人做事的火候到何程度,欺騙不了他。

所以很多人覺得:我用大學、用碩士的文憑,就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

假如他做人做事不好,肯定不會被這些很優秀的企業家所錄用。

因此為孩子往後能到一個非常有前景的企業去做事,現在就要把基礎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