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瑞出身於美國一個中產階級家庭。父母在生活上對他要求很嚴,平時很少給他零花錢。達瑞八歲的時候,有一天他想去看電影,身上卻分文全無。是向爸媽要錢還是自己掙錢?達瑞第一次開始思考這樣的問題。最後,他選擇了後者。他自己調製了一種汽水,把它放在街邊,向過路的行人出售。可那時正是寒冷的冬天,沒有人購買,最後只等到兩個顧客……他的爸爸和媽媽。

他偶然得到了和一個成功商人談話的機會,當他對商人講述了自己的「破產史」後,商人給了他兩個重要的建議:第一嘗試為別人解決一個難題,那麼你就能賺到許多錢;第二,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會的和你擁有的」東西上。

這兩個建議很關鍵。因為對於一個八歲的男孩而言,他不會做的事情還很多。於是他穿過大街小巷,不停地思考:人們會有什麼難題?如何為他們解決難題?

這其實很不容易。好點子似乎都躲起來了,他什麼辦法都想不出來。但是有一天,父親無意中激發了他的靈感火花。

一天吃早飯時,父親讓達瑞去取報紙……美國的送報員總是把報紙從花園籬笆中一個特製的管子裡塞進來。假如你想穿著睡衣,一邊舒服地吃早飯,一邊悠閒地看報紙,就必須先離開溫暖的房間到房子的入口處去取報,即使在天氣不好的時候也必須如此。雖然有時候只需要走二、三十步路,但也是非常麻煩的事情。

當達瑞為父親取回報紙的時候,一個主意誕生了。當天他就挨個按響鄰居的門鈴,對他們說:每個月只需付給他一美元,他就每天早晨把報紙塞到他們的房門下面。大多數人都同意了,達瑞很快有了七十多個顧客。當他在一個月後第一次賺到一大筆錢的時候。他覺得簡直是飛上了天。

高興的同時他並沒有滿足現狀,他還在尋找新的賺錢機會。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他決定讓他的顧客每天把垃圾袋放在門前,然後由他早晨送報時順便運到垃圾桶裡……每個月另加一美元。他的客戶們很讚賞這個點子,於是他的月收入增加了一倍。後來他還為別人餵寵物、看房子、給植物澆水、他的收入隨之直線上升。

九歲時,他開始學習使用父親的電腦。他學著寫廣告,而且開始把小孩子能夠掙錢的方法全部寫下來。因為他不斷有新的主意,有了新主意就馬上實施,所以很快他就有了豐厚的積蓄。他母親幫他記賬,好讓他知道什麼時候該向誰收錢。

隨著業務的擴大,達瑞必須雇傭別的孩子來幫忙他,然後把收入的一半付給他們。如此一來,錢便潮水般湧進了他的腰包。

一個出版商注意到了達瑞,並說服他寫了一本書,書名叫《兒童掙錢的二百五十個主意》。因此,達瑞在他十二歲的時候,就成了一名暢銷書作家。

後來電視臺發現了他,邀請他參加許多兒童談話節目。他在電視裡表現得非常自然,受到許多觀眾的喜愛。到十五歲的時候,達瑞有了自己的談話節目,通過做電視節目和電視廣告,他已經發展到日進斗金的程度。

當達瑞十七歲的時候,他已經成了百萬富翁。


達瑞所做的事,任何一個與他同齡的孩子都能做。他這樣做不只是賺了錢,對一個孩子來說,最重要的是賺取了閱歷和自信。

獲取財富的過程,可以使孩子懂得生活的艱辛,也可以讓他們看見世界的另一面。

一個享受財富的人和一個創造財富的人,他們對人生的體驗肯定不同……孩子們從小就應該知道這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