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安山市岫岩縣大營子鎮王家堡村欣欣小學 六年級 王洪濤

當我的同齡人躺在各自的安樂窩裡,享受著父母提供的優越的物質生活時。我正在陪著父親母親在地裡播種著種子,揮舞著鐮刀,頂著驕陽,滴著汗水。但是我卻比同齡人更早地懂得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為此我很感謝我的父母。

當我的身邊的同學抱怨他們的父母給他們的東西太少時,我卻由衷的感到滿足,因為我的父母早已用他們的行為告訴我,什麼叫樸實無華。為此,我感謝我的父母。我感謝清貧的父母在清貧的家庭中給了我世界上最富裕的愛,交給了我清白做人的道理。

我可以從母親在親戚家中帶回來的一個皺皮小橘子感受到沉甸甸的母愛。我可以從父親那粗暴的呵斥中聽出他的溫情。我可以日日月月穿著母親一針一線納的千層底布鞋,為我的夢想奮鬥,旅程永不孤單。

為了感謝母親,努力的回報他們。我從不奢望能穿上同學們那樣漂亮的衣服。我安安靜靜地學習,快快樂樂地領獎,然後回家去換開兩張笑顏。

為了感謝他們,努力地回報他們。在“小燕子”與“五阿哥”以銳不可當的氣勢佔據了千千萬萬少男少女心扉時,我依然心如止水,對同齡人的狂熱一笑了之。

感謝上天讓我擁有他們——我的父母。
是他們讓我懂得了一顆一粒的來之不易。
是他們讓我體會了人世間最溫暖的親情。
是他們讓我擁有了一顆博愛的心。
我感謝我的父母,由衷地感謝他們。

欣欣教育基金會舉辦了一屆面向欣欣小學的小學生作文比賽。這是參賽的作文之一。我們為這樣有獨立想法的好孩子感到欣慰。希望欣欣三百多所學校的孩子們都能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