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有很多善心人士都會造橋鋪路,以便利更多的人。現代這種造橋鋪路的機會就比較少了,因為這些工作都有政府在做。其實也還有很多空間,我們可以去付出,比如說,馬路上的坑洞已經很嚴重了,我們可以主動打電話請政府來處理。因為坑洞大,你要想到會有什麼結果?假如有一個人剛好喝醉酒,有點不清醒,可能速度又快,碰到那個洞,有可能人都飛出去了。我們可以從這裡體會到別人可能會遭殃,這就是仁慈之心。所以,當我們走在路上或者開車、騎車,看到路中央有一塊大石頭,就要趕快把石頭移開,這個動作很可能是救了一個家庭也不一定。

所以,「興建大利」,最主要就是可以利益別人的事,我們隨緣隨分、盡心盡力去做。你在高速公路上,假如看到一塊石頭,要趕快打電話通知交警。我們要靈活,看看怎麼做比較恰當。我在海口,走在路上都會看到很多大石頭,因為有很多民工在那裡等工作時,聊天都會搬很多大石頭來坐。但白天看得見石頭,晚上則看不到,很有可能突然踢到大石頭,就會摔一跤,所以我們見到了就要趕快把它移開。有時經過工地,突然一支竹竿就飛出來,有可能一不小心頭就撞上,如此都很危險。若我們正好遇上了,就找找看旁邊有沒有紅布,把它綁上去,以提醒行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