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來臨了,戴維的哥哥送給了他一件出乎意外的禮物:一輛新汽車。

平安夜,戴維走出公寓的大門,發現一個小男孩正圍著他的新車前後左右地轉著。

「先生,這是您的車嗎?」小男孩問道。戴維點點頭,說:「這是我哥哥送給我的耶誕禮物。」

「您是說,這車是您哥哥送給您的,您沒有花一分錢?」小男孩露出羨慕的神色。「唉,您多幸福!如果可能,我也願意……」他的嘴裡囁嚅著。

當然,戴維知道小男孩想說什麼,他想說,他也願意有這樣的哥哥。然而,小男孩不是這樣說的,他說:「我也願意能像您的哥哥那樣,要是我有錢的話。」他的話說出來以後,戴維不禁為之一震。

戴維很驚訝地看著小男孩,很激動地問道:「你願意坐我的車兜一圈嗎?」

「哎呀,那太好了,我非常喜歡。」

汽車兜了一圈後,小男孩雙目炯炯有神,高興極了。他說:「先生,汽車從我家門口繞過一下行不行?」

戴維微微一笑,他以為自己知道這個小男孩心裡在想什麼。他是不是想讓鄰居們看到他是坐一輛新車回家的?

可是,戴維又想錯了。

「車子能在那個兩級臺階前停一停嗎?」小男孩昂著頭,天真地懇求道。

車停了,他下了車,向那個臺階跑去。

一會兒,戴維聽到了小男孩走回來的聲音。他走路的腳步很重,手臂裡抱著一個更小更瘦弱的男孩……他的弟弟,一個殘疾兒童。

他將弟弟放在臺階上,指著車子說:「胡安,你看見了嗎?就在那兒。那是他哥哥送給他的耶誕禮物,他沒有花一分錢。總有一天我會送給你一輛嶄新的車,和這輛汽車一模一樣。那時候,你就可以坐著車子去看櫥窗裡擺設的好多好東西。」

小男孩把自己的臉貼在弟弟的臉上,露出嚮往和幸福的表情。戴維的心突然被什麼東西猛刺了一下,他跳下汽車,將男孩懷裡的弟弟抱上汽車前座,讓他的哥哥坐在後面。就這樣,三個人開始了愉快的平安夜之旅。


那一夜,戴維懂得了耶穌所說的一句話:「你必在付出中得到你期望的快樂。」

就是在這一夜,戴維體會到了真正的愛的感覺。這是一種比被愛更好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