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每一天,至少都有三次讓自己改善健康的機會。只要你願意嚐試創意丁丁湯!

「丁丁湯」是擅長多國料理及飲食之道的G君,靈機一動,在無任何前例參考的情況下,因應時代須求,在求「至簡」的原則下,不斷思考、試作、嚐味,創造了三十道丁丁湯的組合,並在許中華醫師及營養師王儷餘的檢驗之下,肯定其對於癌症病友的正面功效。

這三十道丁丁湯,作法只有一種,而且極其簡單,大概會燒開水的人就會做。想想看,學一而得三十,CP值可高的不得了!丁丁湯不僅簡單、易學,而且很方便,不同溫度都一樣好喝,而且風味不同,味道都很好。因此,癌友可以煮成一鍋,若不急著喝,可以放溫或放涼了再喝。


最重要的是,在經過多次試喝下,我可以很負責的說:「丁丁湯很好喝!」它的組合所產生的奇妙味道,有時真令人大開眼界。
對於兩種蔬菜的組合,能產生何種美味抱持懷疑態度的人,不妨挑戰看看。


丁丁湯的作法:
1. 把喜歡的菜切丁(不限大小,也不用堅持正方小丁,隨意無妨,適口就好)。
2. 把菜放入鍋中,加水,蓋過菜;鍋蓋不要蓋滿,蓋七、八分就好;開中火,煮至滾,轉至小火,煮到喜歡的熟度。(鍋蓋上集的水要丟掉)
3.起鍋前,加入一至三湯匙的橄欖油、適量的鹽。
4.大功告成,好好享受。

準備時注意事項:
  1. 新鮮煮,新鮮喝,放涼了喝也很適合。
  2. 選用當季、無農藥、非基改的菜,如對農藥殘留有疑慮,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再用溫水(攝氏42°至45°,就像較燙的洗澡水溫)沖過一遍再切丁。
  3. 菜切好,加水,放下去,不要爆香。
  4. 有皮的蘋果、白蘿蔔、紅蘿蔔、蓮藕、甜菜頭、馬鈴薯、番薯等要先削皮,如有芽眼,要挖乾淨。皮不是不好,但大家常分不清自然耕種和有機耕種,為了避免污染,削掉比較保險。蘋果進口的多,常有保護蠟,削皮為宜。
  5. 榖物類如紅豆、綠豆、薏仁等,要先用電鍋煮。一杯豆子兩杯水,外鍋一杯水,煮熟,開關跳起來,稍待片刻,再按一下,可按三次。記得再悶一下。(記得蒸氣不要滴回鍋子,這點很重要。)
 
 
 
 
 

自己還可以「努力」的部分:

一天有三次讓自己更健康的機會,除這三十道丁丁湯外,你還可以加強,做得更好:

  1. 許多人對於如何選擇高品質的食物有其獨到心得,請盡量用你最好的知識把關,取得高品質的食物。
  2. 不要執迷於「越貴越好」的迷思。
  3. 原則上,當季的蔬菜是最好的;不僅品質最佳,而且在價格上也是最好。如果覺得蔬菜太貴,盡量選擇平價、便宜的組合。
  4. 不要破費,更不要浪費。
  5. 吃得香一點!丁丁湯吃得香一點,一天三次可以更健康,這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