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公佈100年國人十大主要死因,惡性腫瘤連續30年蟬連首位,順位依序為:惡性腫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炎、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

根據衛生署統計,100年國人因癌症死亡的人數為4萬2559人在,平均每12分21秒有1人死於癌症,等於每四名死亡人口就有一人因癌症逝世,其中男性癌症死亡人數幾乎是女性的兩倍之多,比99年快了27秒。主要癌症死因,又以肺癌、肝癌、及結腸直腸癌位居癌症死­亡前三位。

據行政院衛生署100年之癌症調查報告: 每年有將近4萬多人死於癌症,癌症已成為國人最大的殺手,您能不重視嗎?我們認為定期癌症檢查是必要的國健局也說,活得久,也要活得健康,所以加強疾病預防和保健,才能真正延長壽命,確保健康。

下圖為99年十大死因(民視新聞報導 : 國人十大死因 癌症連29年榜首 )

癌末醫師健康活過20年:不用抗癌劑的星野葛森療法

1992年,任教於日本北部福島縣立醫學大學的醫科教授星野仁彥,得知自己罹患了結腸癌。在進行腫瘤切除手術時,星野博士的腫瘤醫師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肝臟。

在手術後的醫療照護期間,動刀的醫師議他進行多個療程的化學治療。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失敗率也過高(93%的結腸╱直腸癌患者會在接受化療後死亡),肝癌轉移的預後則更不樂觀(97%的患者在接受化療後死亡),因此星野教授拒絕接受細胞毒性藥劑,改而自行著手實施葛森療法。

至今,星野教授健康活過了二十多年,他和他的腫瘤醫師都宣稱,他的結腸癌和肝臟的轉移都已經「治癒」。

現在,每一年都會累積更多的醫學和科學證據顯示,可能造成癌症或其他令人衰弱的急性、慢性疾病因素,都可以藉由飲食來預防或治療;而葛森博士的治療計畫,就是讓病患接受大量營養,同時一併採用其他治療方式,使生病的身體再生,重拾健康──事實上,原本用於治療癌症的葛森療法,對於幾乎任何一種被認為「無法醫治」的急性或慢性退化疾病,都能發揮矯正和治療的功效。

葛森博士的營養處方,使用大量植物性食物,包括生鮮水果、煮熟的蔬菜、沙拉、特殊的湯品、燕麥,還有新鮮現榨有機蔬果汁── 大量攝取這些食物,可以毫無例外地讓不健康的身體康復,以及預防運作正常的身體失去健康。

是藉由擴張膽管和清潔肝臟,來去除循環系統中的毒物和部分代謝物。葛森博士相信,肝臟是維繫身體的生化,以常保健康和克服退化性疾病――尤其是癌症――最重要的器官。

「星野葛森療法」是葛森自然療法改良版,更適合現代人作息,不需住院療養,在家就能執行。

星野葛森療法五大基本原則:

  1. 無鹽飲食
  2. 限制油脂類與動物性蛋白質
  3. 攝取大量而多種類的果菜汁
  4. 禁止酒精、咖啡因、吸菸、精製砂糖、人工食品添加物(色素、防腐劑等)
  5. 三餐以薯芋類、未精白的穀類(糙米、胚牙米、全麥粉)等碳水化合物、豆類、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堅果類(核桃、花生、杏仁果等)、海藻類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