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但到了六十歲的人,應該要有不一樣的人生觀。

生活上要愉快地活著,不要再和別人比名利、比地位、比兒孫誰有出息....等等,而要比誰活得更愉快,活得更充實,活得更健康、長壽!道理簡單,但明白的人多,真正做得到的不多!

對無力改變的事,就不必太操心,因為操心也無用,反而影響了自己的健康。幸福靠自己去創造,快樂要百計去尋找,只要心境好,每天想愉快的事、做愉快的事、自己找樂趣,就能天天都過得高興。

六十歲後,再也不要用健康去換取身外之物,因為此時,金錢已根本换不回來健康。山中縱有千年樹,世上難逢百歲人。能活到百多歲,十萬人中才有一個,那個人會不會是你? 能活到九十歲,還有三十年; 能活到八十歲,還有二十年; 能活到七十(已是前人口中的“古來稀”了),就只有十年了,十年還不是一眨眼的功夫?

不必對死後的事考慮太多,因為變成灰,對表揚與批評已無感覺; 不必對兒女的事考慮太多,「兒孫自有兒孫福,休為兒孫做馬牛」; 不必對兒女幻想太多,孝順的兒女有孝心,但工作太忙,還是幫不了你!

「良田萬頃,日食三升;大廈千間,夜眠八尺」,生活上夠吃夠用就行了。因為剩下的日子不多,臨走時又什麼都帶不走,因此,不必太節省,該花的錢要花、該享受的要享受、該捐助的要捐助!

過一天,少一天;少一天,樂一天;樂一天,賺一天。 精神好,病能好;精神好,病早好;精神好,病不倒。 心情愉快,適當運動,常見陽光,食物多樣化,保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合理(適度而不超量)吸收,盼能健康地再活二、三十年到九十。